兜兜转转八十一难

一见金东误终生
兼职2TOP

【金东】大保镖(外章: 儿时)

张九南也许不记得,高九成却从未忘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殿下,找不到九殿下...”

四五个小彩女匆匆跑近,慌忙之中仍不忘规规矩矩一福

良辰公主站在宫门,插着腰嘟着嘴,粉团一般白嫩的双颊透着恼怒的红晕,一双明亮机灵的大眼不停转动,打着主意。眼角无意瞄到一道小小身影从宫廊急急走过,公主翘起嘴角,高声唤道

“高九成你过来!”

上完了课的高九成因事耽误出宫回家的时辰,却不曾想竟巧巧的撞上公主,还被公主唤住。一听到公主的声音,他心里七上八下,只敢离的远远,怯怯一拜

“九成见过殿下...”

良辰公主笑的开心,对他挥挥手,要他更上前。高九成见公主的灿笑,心里更是不安,可再怎么不愿,也不敢违背公主,只得乖乖听话

公主点点头

“你来的正好,我这儿差一个人,就是你了”

高九成看看四周,暗吞口水。这公主身边围着少说七八个约十岁的小彩女,伺候同龄的公主,更别说教养嬷嬷,大宫娥和数不清的太监,哪里就少了人,就要找自己呢?可公主面前哪里由得他说话,只能随着公主进宫

一进宫中,公主对宫娥道

“给他换上”

不一会儿,高九成穿上一身蕾红的彩女装,头发早被良辰公主梳了一对双平髻,还插上了一朵报春花。桃红的报春配上娇嫩的衣裳,衬着高九成眉眼如画,肌理细腻,像个活娃娃

良辰公主侧头细看自己的杰作,倒是十分满意

“你比九南好看多了,他那德行打扮起来像猴子屁股似的,难看死了”

高九成偷偷看过镜子,镜子里的人确实好看,但神情样貌十分陌生,不细看根本不知道是自己。镜子里看到身后的宫娥彩女个个捂住嘴偷偷笑,知道她们在笑自己这模样,高九成又是害臊,又是尴尬,脸一下骤红。公主正拿着胭脂水粉,见九成双颊绯红,嘻嘻一笑

“咦,看这样倒不用上粉啦。好,你行个礼来看看”

穿着这身奇怪的女装,高九成手腳都不知放哪兒,只得如平日一般一揖,却被良辰公主止住

“你现在是彩女,作什么揖!该是要福身说‘殿下’才是”

高九成只能无奈又别扭的福身低声道

“殿下”

良辰公主撇撇嘴

“福的这么难看!腰不软腿不弯的,还一脸哭丧,哪有你这样的彩女!春儿,你好好教教他”

打娘胎就在公主身边服侍的李九春应了一声,高九成虽不情愿,也只能有样学样的跟着李九春弯腿屈身,可是公主仍不满意,高九成只得一遍一遍学着,眼泪都快掉下来

唉,今儿才因九殿下上课背不出书,被夫子留下来替他接受惩罚,现下又被公主把自己当小彩女一般梳妆使唤。身为伴读吃足了苦头,要不是为了高氏一族的兴荣,自己又何必受这罪呢

最终良辰公主不耐烦了,让高九成停下,绕着他身子上下打量良久,突然高兴的拍手

“我知道啦!就说怎么你看着这么别扭,原来是没戴耳坠子。春儿,把我的松石耳坠给他戴上”

一听这话,高九成慌的连忙摆手

“殿,殿下,我耳上没孔,戴,戴不了坠子—”

良辰公主不以为意,嗤一声笑道

“没洞穿个不就成了?春儿,让人拿针穿上”

看着大宫娥拿着亮晃晃的银针一步一步逼近自己,这下高九成眼泪忍不住,全数迸出来,双手护住耳朵,苦苦哀求

“殿下,不成,这,这不成的—”

公主嘻嘻笑道

“你别乱动,扎坏了可不赖我”

这针就要扎在耳上了,狗急还会跳墙,高九成也不管规矩后果了,一把推开身边的宫娥彩女太监嬷嬷,撒腿就往外逃

他提着裙子拼命跑,眼泪汗水糊了一脸,东南西北分辨不出,只能哪里有路就往哪儿跑。回头见后面人仍紧追不舍,高九成心里又慌又怕,恰巧看见远处假山旁是一簇茂盛的树丛,赶忙又跑又爬的钻进丛里

树丛外面看着茂密,可里面却是疏稀,高九成钻进去后发现树丛中间竟是一个约一尺高的空间,正巧可以容纳身体。高九成听到丛外急促的脚步声经过后又跑远,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

“你,你是我表姐宫里的人么?”

一个微微颤抖的声音突然在身旁响起

高九成没想到张九南竟然也在这里,着实吓了一大跳,而树洞里光线微弱不明,他竟没看出是自己

见高九成抽着鼻子抹着眼拼命摇头,张九南拍拍胸口

“不是就好,我怕又是表姐派来捉我的”

想到表姐,张九南又嘟嘴抱怨

“表姐最近爱玩什么打扮游戏,把人脸画的红红绿绿的,逼我穿裙衫,还得叫她‘女王陛下’,在旁边当小彩女服侍她。我真是受不了啦,今儿听她到处找我,只能躲起来”

高九成想起在公主那儿受到的折磨,仍是惊魂未定。张九南感到身边人瑟瑟发抖,想着这小彩女一听到表姐就怕,和自己同病相怜,从怀中掏出锦帕递给高九成

“别哭了,我知道表姐很可怕,我也怕她怕的紧”

说罢,张九南挪挪身子,靠近高九成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高九成怕自己穿女装的事儿被知道了会被嘲笑,不敢接话,只是不住扭着衣角。张九南以为眼前的小彩女吓坏了,怜惜之心油然而生,拍拍自己胸口,看着一副豪气干云的样儿

“以后表姐要是又欺负你,你就来这儿和我躲着吧,咱俩只要一起就不怕啦!”

高九成擦干眼泪低下头。张九南嘻嘻笑道

“这帕子你留着,以防又哭了”

高九成捏着手上帕子,心儿咚咚跳。他从五岁入选为九殿下的伴读至今已两年了。这两年内和九殿下朝夕相处,日夜课读,两人关系却是一般。张九南调皮惫懒,读书一直不用心,为此高九成老是被夫子惩罚,对张九南颇有微言,而张九南嫌高九成太老实巴交,平日宁可和小太监们玩也不要高九成陪玩耍。这还是第一次张九南对自己好言好语,关心自己,这倒让高九成一时间难以适从,只是紧张又腼腆的望着张九南

微弱的光下,张九南见小彩女望着自己发呆,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有一颗泪嵌在眼角,像是雨后荷花凝珠一般清丽,不禁又笑道

“你要是不哭的话,倒是好看的很”

高九成脸色一红,还好树洞里幽暗,没人看出

树丛外突然传来一阵窸窣的脚步声,张九南高九成大吃一惊,赶忙噤声。只听到一道压低尖细的声音悄声唤道

“九殿下,九殿下,公主殿下去王后宫里啦,可以出来了—”

张九南躲在树丛里有好长时间了,早就全身酸痛,一听到这话忙不迭想出去,一把牵着高九成的手就拉着出树丛,高九成又羞又惊,红着脸乖乖跟在他身后。一出来两人被阳光照着睁不开眼。怕被认出来,高九成趁此扯开手逃开,张九南想着这小彩女该是急着回去当差,也不以为意,只是不住在他身后挥手道别,高声叫道

“记得来找我,我会一直一直守着你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又活过一年,加篇放送酬宾


评论(1)

热度(24)